言午

Live boldly,
push yourself,
do not settle.

【联五】1943年来客(十七)

*当1943年的联五+芋兄弟穿越到2020

*米英露中

————————

*阅读指南:国名=1943年的,人名=2020年的

*苏露同体

————————



当一个失忆的人陡然恢复全部记忆时,他会做些什么?

 

王耀没有这样的经验。改朝换代之时他所经历的混乱往往随着硝烟一起弥散在历史的长河里,留不下一点痕迹。没有人与他共享那些记忆,自然也无人帮他恢复。弗朗西斯和法国分别陷在长沙发的两端,同口同声地答道“革命”。亚瑟和英国表示自己的脑子好得很,用不着考虑这样的问题,称“就算是内战我也是神志清醒地在和自己打!”阿尔弗雷德和美国毫无章法地点头赞同,通过目光把话头转交给了正在嗦奶茶的基尔伯特。

 

“干嘛?”基尔伯特嚼着珍珠。

 

“你刚统一那会儿不是也有点……”弗朗西斯说。“把你弟弟急得满欧洲找文物,你忘了?看来还没根治啊。”

 

“喔,这怎么能一样。”基尔伯特又吸了一口奶茶。“本大爷是因为领土没有了,记忆当然会缺失。俄罗斯又没少。”

 

“您对此有什么不满么贝什米特同志?”苏联说。

 

普鲁士扬起抱了一早上的靠枕,甩到苏联脸上:“完全没有。”

 

“这怎么不一样?”阿尔弗雷德一把接住苏联用来回击的靠枕,在基尔伯特的掌声中真诚发问。“俄罗斯和苏联相比也少了很多领土啊!”

 

房门应声打开,众人讨论了许久的对象终于姗姗来迟。

 

伊万穿着一身毛茸茸的小熊睡衣,兜帽上还有两只毛茸茸的耳朵。然而他的步伐与气场却与这周身的毛茸茸极不相符。王耀将他从头打量到脚,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

 

伊万的头上顶着一个王冠。

 

手里拿着一个权杖。

 

“那好像是我的。”亚瑟困惑地说。

 

“阿列克谢耶芙娜。”伊万闭着眼睛,像是在祷告。“我们终于把英伦三岛也攻下了,您在天之灵安息。俄罗斯帝国真的攻下了整个欧洲。您放心,我必然不会放过柯克兰那些殖民地,美洲也必将为我们所有。天佑俄罗斯帝国,天佑叶卡捷琳娜大帝和她的子嗣……”

 

王耀目瞪口呆,而基尔伯特拍案而起。

 

“那看来是一样的。”他宣布。“王耀,你可能得多担待……”

 

伊万如炮弹一般扑向了陷在沙发里的弗朗西斯。

 

“好样的。”他紫色的大眼睛里闪着诡异的光,在弗朗西斯惊恐的眼神中牢牢地把对方按在沙发里。“你终于分裂了。波诺弗瓦,你记好,这就是你挑衅俄罗斯帝国的下场。怎么?你脸上的冻伤就已经痊愈了?我可是永远都会记得雪地里你浑身发抖的样子,那可真是赏心悦目,对不对?和拿破仑一起在俄罗斯的冬天里逃命的感觉怎么样啊伟大的波诺弗瓦大人?”

 

弗朗西斯已经完全失去了组织语言的能力。他挣扎着想摆脱伊万冰山一般的桎梏,唯一能动的左手在沙发上艰难的摸索着,却只碰到了几根比他更为冰凉的手指——路德维希想来帮忙,但他好像也被冻住了。

 

在长达20秒的呼救之后,弗朗西斯终于感到身上一松。而方才压制他的大熊此刻正坐在地板上,茫然四顾。

 

“俄罗斯帝国?”苏联一把扯下那顶王冠甩进沙发里,忽略了亚瑟的抽气声。“叶卡捷琳娜大帝?你还想搞农奴制!是不是!你这个压迫世界的封建大地主!”

 

伊万眨眨眼,又眨眨眼。

 

“列宁同志?”他往地上一躺,开始喃喃自语。“我好累啊……为什么大家都要针对苏维埃呢……只有南边那个国家上次说有些兴趣……明明我们可以一起努力……”

 

“少在这里败坏我的形象!”苏联一把把他拽起来。“你看看你自己像什么样子!”

 

“你可别和他吵了!”王耀终于开始尝试控制局面。“基尔伯特!这症状太要命了一点吧!!!”

 

基尔伯特手里的奶茶已经见了底,而路德维希的叹气声愈发沉重。在座的欧洲国家纷纷回想起了那段他们希望自己也失了忆的记忆,不约而同地拿出了手机。

 

“是应该给他拍下来,以后当家庭幽默录像看看。”路德维希完全不像是在开玩笑。“哥哥当时大概持续了五天,王耀,珍惜这个机会。”

 

“以后要是还有穿越的机会,一定要记得带手机。”亚瑟若有所思地看着镜头里的伊万从地上爬起来,整整小熊衣领,缓步走向王耀——

 

他猛然意识到不对,大吼道:“小心——!!!”

 

王耀比他更快反应过来,一个翻滚便跳下了沙发,敏捷地躲到了苏联身后。然而他千算万算却没有算到,昨晚看《航拍中国》看得太晚导致起迟了的中国,咔哒一声开了房门。柔顺的披肩长发和印着兔子的睡衣陡然暴露在了伊万眼前。

 

“早……”中国的问候声卡在了嗓子眼里,因为伊万一把箍住了他的肩膀,厉声喊道:“你当真以为我不敢动用核武器么!”

 

“什……什么?”中国被他晃得头晕。“可是,可是我们也有核武器啊……”

 

他还没完全睡醒,哈欠打了一半被硬生生憋回去,憋得泪眼朦胧。王耀见状怒火中烧,像东风快递一般窜了出去狠狠地敲上了伊万的头,但仍留了两分力气没下死手,生怕把他一朝敲回解放前。然而他却惊恐地看到,伊万靠着墙,摇摇晃晃地倒在了地上,像是突然死了。

 

“常有的事。”基尔伯特评价。“让他晕一会儿就好了。我当时每天要晕四五次呢,还好有阿西照顾。”

 

路德维希大概想在今天把一辈子的气都叹完。

 

“他醒来会是什么样。”阿尔弗雷德警惕地说。

 

基尔伯特还没来得及回答,一道黑影就从地板上窜起,直冲阿尔弗雷德面门。美国抄起手里的iPad就要还击,被亚瑟大声喝止,只得迂回地绕到伊万身后,准备乘其不备再度将他打晕。

 

谁知伊万在掐着阿尔弗雷德脖子的同时还有空回身,一脚踢上了美国的小腹。

 

“很好,琼斯。很好。”伊万咬着牙,语速快得像个发报机。“你让U2飞到楚科奇半岛来是以为我不敢开火?你想打核战争毁灭世界我随时奉陪,我第一颗就瞄准佛罗里达,看看你到时候还起不起得来!再不解除海上封锁,我现在就下令进攻西柏林……贝什米特,在我通知军队之前,从你弟弟身边离开滚回东德去,不要让我再说第二遍。墙都拦不住你?”

 

他目光转向王耀,又像是没看到一般转了回来,嫌恶地松开了手。

 

阿尔弗雷德猛吸一大口气,正要回击之时,伊万的眼神却又迷离起来,最终再也支撑不住自己,栽在了他肚子上。

 

“路德维希竟然忍受了基尔伯特五天么。”王耀喃喃地说。

 

“亲情的力量真的很伟大啊。”他叹道。


——————

我!更!新!了!


评论(163)

热度(7528)

  1. 共2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