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午

Live boldly,
push yourself,
do not settle.

提问箱回答:三个小朋友喜欢看的书

@Xq_xia 


共同点:都喜欢看历史书。


纳撒尼尔:小时候在军事学校上课时被迫看了很多军事理论和军事史的书。


1979年的某一天,教官上课讲案例讲到了独立战争中的约克镇战役,令他大为震撼,下午逃课回家逼问阿尔弗雷德。(难以想象,一个生理年龄六岁的小孩怎么一个人搭乘公共交通从郊区的军事基地跑回白宫的)


阿尔弗雷德被他问得落荒而逃,一整天都躲着他走,到了第二天早晨想起来对他说:不许拿这个问题去问亚瑟。


纳撒尼尔搁下刀叉,冷静地看着他:“我已经问过了。”


阿尔弗雷德一头扎进了自己的臂弯,半响又挣扎着起来:“......亚瑟说什么?”


纳撒尼尔继续冷静地看着他:“他说,你以后会知道的。还说让我问问你,白宫里挂着的那幅总统府着火的油画是什么意思。”


阿尔弗雷德又把脸埋进了手臂里。


纳撒尼尔推他:“什么意思。”


阿尔弗雷德终于编造好了回答:“......有一天,我点蜡烛的时候不小心......你知道以前没有电灯,对,没有电,所以蜡烛就把窗帘烧着了。蜡烛不应该离窗帘太近。然后我们就......发生了火灾。”


阿尔弗雷德说服了自己:“就是这样!”


纳撒尼尔狐疑地看着他。


从那一天起,纳撒尼尔培养出了看历史书的喜好,然而阿尔弗雷德这次有了警戒,开始把和独立战争、第二次英美战争、南北战争、华盛顿海军会议、中东地区权力交替等等相关的书籍束之高阁(简而言之就是放在纳撒尼尔够不到的、看不见的、上了锁的柜子里),还告诉教官以后上到这些内容时不妨请纳撒尼尔出去自由活动。一段时间以后,纳撒尼尔通晓世界历史,唯独不知道英美之间过去的龃龉。


纳撒尼尔:弗朗西斯和路德维希果然是两个疯子啊,他们的小孩好可怜。


还是纳撒尼尔:人类都疯了。



现在喜欢收集漫画书。其实从小就喜欢,漫威和DC的几乎有全套,放了一整个房间,变得非常值钱。阿尔弗雷德空的时候也看,两个人抱两包薯片可以窝在懒人沙发上待一下午。


此外,小时候还很喜欢看绘本,亚瑟手绘的那种,拿出来给另外两个小朋友炫耀(那时大家还在上小学),玛利亚和王一露羡慕极了,回家说爸爸我也想要。


后来玛利亚拿到的:配了插图的基尔伯特的日记。原因是路德维希画了画,但想不出写什么,弗朗西斯又在非洲出差,于是他决定求助自己的哥哥。


王一露拿到的:小蝌蚪找妈妈,王耀手绘的。每一个字上都标了拼音,还是中英文对照版,寓教于乐。



玛利亚:喜欢雨果的作品。


因为他的书真的很好看(虽然看完很难过),看《悲惨世界》和《巴黎圣母院》的时候很emo,于是去找弗朗西斯陪自己一起emo。


此外也挺喜欢海涅的诗,因为学校里从小就要学和背,背着背着发现写得真的很好。


对整个欧洲文学都抱有很高的热情。(包括英国文学和俄罗斯文学)。也很喜欢巴尔扎克的小说和狄更斯的小说。总之很喜欢看小说(包括同人文)。


最近在看《飘》。(阿尔弗雷德:啊哈!)


某天注意到了书柜里的三部头《战争与和平》,抱出来第一本想看,发觉是俄语,于是发消息让王一露下楼来看。弗朗西斯路过她时轻描淡写地说“这个是初版,你翻页的时候小心一点哦”。


旁边的路德维希从书页中抬头,漫不经心地问:“伊万送给你的?”


弗朗西斯笑眯眯地走过去,揉了一把他的头发:“不。托尔斯泰送的。”


此时下楼的王一露:“啊这个我们家里有好多。”


小时候没怎么看过历史书,连历史题材的电影也很少看,现在才开始接触。最近在学校图书馆借了《沉静如海》,拿回家后才被告知家里也有一本。弗朗西斯告诉她那本也是初版。1942年出的。



王一露:最近在看《失败的帝国》


伊万:☹️


王一露:对不起爸爸。最近在看《红楼梦》


四大名著就剩这本还没看了,目前最喜欢《三国演义》。小时候经常拿着书里的情节去问王耀,被告知小说和现实的差异还是非常巨大的。后来又问王耀:“爸爸那你见过孙悟空吗?”


王耀:我见过唐僧。


现代文学中喜欢鲁迅、茅盾、林语堂。


看《京华烟云》看得很难过,想去看点别的调剂一下,又打开了伊万推荐的《安娜·卡列尼娜》


两本书连着看完后写出了《伊万·布拉金斯基》这篇作文。


托尔斯泰的作品基本都看完了,除了《战争与和平》。实在太长了。


还很喜欢白居易和普希金。



————————

彩蛋:弗朗西斯和路德维希和《沉静如海》的故事





评论(76)

热度(1928)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