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午

Live boldly,
push yourself,
do not settle.

【世界杯版】提问箱回答:小朋友们喜欢哪个爸爸

@潇潇啼  @Amen~ 

两个问题一起答啦:小朋友们被问到更喜欢哪个爸爸时会怎么回答?此外还喜欢谁?

是世界杯特供版!



纳撒尼尔:(表面上)当然是亚瑟!阿尔弗雷德你快离开我和Dad的家!


阿尔弗雷德:纳撒尼尔你快离开我和亚瑟的家!


其实也很喜欢且很依赖阿尔弗雷德。看到他死掉会非常难过且焦急地等着他复活。


除了他之外最喜欢马修。在得知马修曾经亲手烧过白宫之后对他肃然起敬,无比佩服。还很爱撺掇阿尔弗雷德和马修和他一起打冰球。每次他都选择和马修组队狂虐阿尔弗雷德。




今天看世界杯的时候非常纠结。


赛前阿尔弗雷德多次表示“没关系的呀我知道我们赢不了我也没那么喜欢足球我不会难过的你们要加油踢最后拿冠军噢亚蒂!” 但纳撒尼尔明确地知道阿尔弗雷德还是会不开心。阿尔弗雷德不开心不要紧,要紧的是亚瑟会快乐地去哄他,哄着哄着就会关上卧室的门,最后......


而如果阿尔弗雷德赢了.......


亚瑟:想什么呢!没有如果!


纳撒尼尔:1950年就发生过啊。我1岁的时候。


阿尔弗雷德悄悄凑过来:他那时候三天没让我进门。



比赛刚开始的时候纳撒尼尔一度非常紧张,甚至开始思考“万一踢个7:0之类的该怎么安慰阿尔弗雷德”。但很快他就因为无聊而开始观察看台,并不断寻找着值得关注的事物。不久后他看到了一面独立战争中使用的旗帜,并高兴地指给他的爸爸们看。


过了一会儿他又发现了新事物:“看!华盛顿。”


阿尔弗雷德:我看你是想回华盛顿。


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纳撒尼尔看着亚瑟沉默地起身,沉默地离开看台,留下一个沉默的背影,有些担忧地看向了阿尔弗雷德。


纳撒尼尔:“酒店房卡在你手里么?”


阿尔弗雷德猛地收起喜悦,慌张地摸起了外套口袋,片刻后重新喜悦起来,对着转过来的摄影机高喊道:“U!S!A!U!S!A!U!S!A!YAHHHHH!!!!!”


摄影机转走后,他的笑容凝固在脸上,在纳撒尼尔耳边道:“不在。”


纳撒尼尔:“好的。我们今晚回不去了。我要去马修的房间住。”


阿尔弗雷德:“??那我呢?”


纳撒尼尔:“你回华盛顿去吧。”


他身边跟着一起来看热闹的玛利亚:“亚瑟要去哪里啊?”


王一露的回答十分冷静:“去天台上找你vati。”


玛利亚:?




德国和日本的比赛结束后路德维希真的在天台阳台上站了很久。


他端着一杯没有酒精的鸡尾酒,望着远处灯火通明的球场,一直等到杯子里的冰块全部化光都没有挪动。他无法阻止自己的脑海里回放今天的比赛,回放他在赛前友好而安慰地抱了一下本田菊,在凭借点球领先时他为了照顾对方的心情克制住喜悦,以及在比赛结束后本田菊为了照顾他的心情克制住喜悦。他那一瞬间宁愿对面站着的又是费里西安诺,至少意大利队赢德国队是理所当然的,费里西安诺每次也都看上去理所当然而且丝毫不感到抱歉......这些场景叠加着去年的欧洲杯,再加上一届的小组赛,上上届的总决赛......大力神杯曾经握在他的手中,曾经离他很远也很近——物理意义上的很近——毕竟弗朗西斯拿到它之后没事就喜欢给他欣赏。他真的希望那上面的磕碰已经被修补好了——事实上他更希望这个奖杯继续留在他们家里......


混乱的思绪被突然推开的阳台门打断了。他回过头,玛利亚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口,眼里还带着一丝惊恐和庆幸。


“Papa让我来看看你。”玛利亚说。“他怕你......呃,喝多了站不稳掉下去。那个栏杆有点矮。”


路德维希:“我没有喝酒。卡塔尔不让喝酒。这是没有酒精的。“


玛利亚:“啊,那就好。”


路德维希:“你papa在干什么?还在庆祝他们赢了澳大利亚?”


玛利亚目光游离:“......没有。他在为你感到难过。”


“我也更支持你们。相比法国队。”她补充道。“后面要加油哦。跟西班牙的比赛我也悄悄地支持你们。”


路德维希终于露出了今晚的第一个笑容:“真的?你在你papa面前也这么说?”


玛利亚跳起来勾住了他的脖子:“当然不。”


“好吧。”路德维希笑容更大了一些。“那除了我和弗朗西斯,你最喜欢谁?”


玛利亚毫不犹豫地给出了答案:“费里西安诺!”


“我是说球队。”


“也是啊。”玛利亚理直气壮。“我超喜欢意大利的。”


路德维希:......




玛利亚小时候始终认为费里西安诺是家里最纯真善良美好可爱的存在。


他笑起来像是能温暖整个世界,教她画画的时候也无比耐心,会夸她进步很快,又很会安慰人,会给她做全世界最好吃的意面,开车的时候也会特地稍微开慢一点……就连那次可怕的穿越旅行中,过去的黑化反派版费里西安诺都陪她跳了一支舞,缓解了她的紧张。她转圈的过程中看到路德维希在掐弗朗西斯的腰,差点踩到费里西安诺的皮鞋,对方还拍了拍她,朝她笑了一下......


直到有一次,玛利亚作为两只球队的共同支持者,观看了某场德国和意大利队的比赛。


意大利队进了第一个球。


费里西安诺:(弹跳)(雀跃)(蹦哒)(跳到路德维希面前蹦哒)(温柔而体贴地嘲笑)


路德维希:(伸手推开)


意大利队进了第二个球。


费里西安诺:(更高的弹跳)(激动地抱住路德维希)(欢呼)(夸赞这个球)(继续蹦哒)


路德维希:(无语)(拒绝拥抱)(快走开)


玛利亚:???


德国队努力反击进了一个。


路德维希:(重拾信心)(获得希望)(阳光地跳跃)(紧张且激动地冲到看台边缘)


费里西安诺:(鼓励)(鼓掌)(高兴地表示你们有进步)(欣慰地看着路德维希的背影)


意大利进了第三个球。比赛还剩两分钟。


费里西安诺:(扑上去)(激动地再次抱住从看台边缘回来的路德维希)(抱着他又蹦又跳)(大喊大叫)(亲吻他的脸颊)(欢呼)(大声欢呼)(加入球迷唱意大利国歌)(唱意大利之夏)(开啤酒)(给路德维希喝)(被拒绝)(抱着玛利亚跳跃)


路德维希:(试图安静地坐回去)(被中途抱住)(试图挣脱费里西安诺)(终于挣脱了)(绝望)(拒绝啤酒)(被迫听全场意大利球迷合唱国歌)(试图说服自己比赛还没有结束)(放弃)(安静地感受绝望)




王一露:看世界杯的时候丝毫不用纠结。事实上看任何比赛都不用纠结,中国和俄罗斯擅长的项目实在是天差地别。鲜少有人问她更喜欢哪个爸爸,主要是当着伊万的面没人敢问,当着王耀的面要是有人问,王耀就会替她回答“当然是我”。


而王耀和伊万都不在的时候,她被某位讨嫌的记者问过一次这个问题。


她用一双紫眼睛冷漠地扫了扫对方,看向了镜头,连嗓音都很冷漠:“都喜欢。”


记者还想继续:“如果一定要说一个呢?”


王一露冷漠的眼神扫了回来:“为什么?”


记者闭嘴了。


除了两个爸爸之外最喜欢的家庭成员是娜塔莎。每次去她家待完回来身上总会多一些高冷的气质,但一旦和纳撒尼尔与玛利亚待在一起,这种气质就会自动消失。


此外也很喜欢弗朗西斯和路德维希。主要是因为现在学校并没有放假,而他们竟然在卡塔尔看球。


远在北京的王耀现在只盼德法快点回家,好让王一露停止这样的逃学行为。


王一露:“爸爸我保证期末考班级前三。而且我们没有比赛的时候是会回去上学的!”


王耀:......fine.

评论(87)

热度(2716)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