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午

Live boldly,
push yourself,
do not settle.

世上只有妈妈好(六)| 欧洲杯特辑④

欧洲杯特辑最后一弹

建议英格兰球迷跳过本章

爱丽舍 米英 露中

国设带娃日常



“为什么你觉得我们会离婚?”亚瑟艰难地说。

 

海底捞的服务员认真地扯着拉面,身体却不由自主地朝这桌客人靠近了一些。没有人能在如此劲爆的八卦面前保持镇静,正如没有拉面能在如此洒脱的手法中保持稳定。淡黄色的面条矫健地飞上了半空,然后精准地降落在了路德维希的金发上。

 

路德维希的脸色非常美丽。

 

“不……没关系,”他制止了服务员的道歉,“再上一份吧,你可以把他们弄好再端过来。”

 

“我可以试试吗。”王一露用陈述句说。

 

于是三个大人沉默地看着王一露把一个面团擀开,在案板上拍打着,拍打着,拍打着。那面越来越长,她便将其对折起来,再度摔在案板上,就好像那不是一块面团,而是一份奥数考卷。她把成型的面条分开下进鸳鸯锅里时,亚瑟终于再度开了口。

 

“王耀还教你这个啊?”

 

“我烧菜还可以,”王一露谦虚道,“这样万一我父亲们离婚了,我还能自己一个人生活。”

 

亚瑟语塞:“我真的不认为……”

 

“那我能搬来跟你住么,”玛利亚用一种空洞的语气说,“或者我们可以一起去布鲁塞尔。”

 

路德维希在脑海里飞速搜寻着他这一个月来和弗朗西斯可能有过的小摩擦。弗朗西斯忘了玛利亚学校的名字,他生了十分钟的气;弗朗西斯在高速上开得实在是太快,并称“谁让你们家高速不限速”,他们俩发生争执并最后决定让弗朗西斯去副驾驶;他忘了买法棍和贝果而只买了碱水面包,弗朗西斯为此坚持了五分钟没有和他说话;他认为不应该让玛利亚过早地接触历史而弗朗西斯觉得时机已经成熟,应该让孩子们借着写作课作业自己探索……

 

写作课作业!?

 

他捂住了额头:“玛利亚,我觉得我有必要看一下你那篇作文……或许你们自己查的资料还不够全面?对不对?你不如看看50年代、60年代,还有之后发生的事,把你的故事再完善一下?王一露和纳撒尼尔也可以看看……”

 

“是啊,”王一露捞出了几根泛着红油的面条,“他们没能做到在60年代杀死对方,我真是开心极了。”

 

纳撒尼尔用叉子卷起那份菌菇锅里的面:“有什么好看的?看他们断绝特殊关系公开离婚?然后等着未来某天再彻底离一次好让我变得像华约一样?”

 

“嘿!”阿尔弗雷德敲上了他的脑袋,“再乱说,你明天就给我去拉姆施泰因基地报到!反正你也不好好上学!”

 

“学校运动会那两天也是家长开放日,”玛利亚冷酷地说,“老师规定了,在开放日之前不可以给家长看,到时候会统一发下来。你们两个不可以不去!”

 

亚瑟终于找到了插话的机会:“运动会?什么运动会?”

 

阿尔弗雷德无辜地看着他:“我在比赛开始的时候问过你意见了,纳撒尼尔报了现代五项。”

 

“他一个人完成吗?”亚瑟既震惊又自豪,“可他看上去只有六年级……”

 

“不好意思,”玛利亚维持着原来的语调,“是全家一起完成。孩子比赛跑步,每位家长分别参与射击、击剑、马术和游泳中的两个项目,最后计算总分。”

 

她转向路德维希:“你真的能用98K在500米开外精确命中‘目标’?那我们赢定了呀。”

 

路德维希的脸色极为精彩:“这并不是……玛利亚,你要知道,有时候基尔伯特会夸大事实……他说的不全对……”

 

亚瑟这才反应过来那“目标”是什么。他端起茶杯轻抿一口,掩饰住嘴角的微笑,正准备看好戏时——

 

纳撒尼尔说:“是吗?那我爸爸好像还是更喜欢用枪托打人。”

 

亚瑟把红茶尽数喷进了辣锅里。

 

“抱歉,”他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我觉得可以结账了。”

 

 

 

这场氛围诡异的三方聚会终于走向了尾声。亚瑟目送着路德维希去取车,再三思量之下,还是走到纳撒尼尔面前蹲下,捧住了他的小脸。

 

“爸爸们的感情真的很好,”他不常说这么直白的话,“你不用担心,好吗?让玛利亚和一露也不要瞎想,不会再有那样的事了。”

 

银灰色的捷豹稳稳地停在路边,纳撒尼尔小幅度地点头,让亚瑟和阿尔弗雷德轮流亲了亲他的额头。亚瑟为他拉开车门,看着他系好安全带,又敲开驾驶座的车窗,给路德维希留下一句话。

 

“英格兰进决赛之后记得送他来伦敦看比赛!”他喊。

 

捷豹猛地窜了出去,快得连车牌号都留下了残影。

 

亚瑟盯着那块车牌,和那车牌上熟悉的号码。

 

他迟缓地、缓慢地转向阿尔弗雷德。

 

“路德维希什么时候开始开捷豹了?”阿尔弗雷德困惑地问。

 

他又迟缓地、缓慢地看了回去。信号灯由红变绿,捷豹一骑绝尘——

 

“因为那TM是我的车!”亚瑟大吼。

 

 

 

 

 

十二天后的决赛,亚瑟携阿尔弗雷德走上温布利球场的看台时,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

 

第一眼看过去,他以为意大利的队员走错了地方,本该在场内热身,却来到了看台。

 

第二眼看过去,他才发现那些蓝色的球衣背后写满了他熟悉的名字:费里西安诺、罗维诺、路德维希、基尔伯特、弗朗西斯、安东尼奥。还有斯科特。斯科特的名字上方,还高高地飘着一面意大利国旗。

 

那七个人齐齐地转过身来看向他。亚瑟惊奇地发现,他们不止举着意大利的国旗,还在脸上画着、头上插着、手里挥着意大利的国旗。红绿白蓝四色在他眼前交汇,构成一副玄妙的图景。

 

“我并不记得我有邀请过你们来现场,”亚瑟叉着腰说,“路德维希,我有生之年居然能看到你给意大利队加油?安东尼奥,你可真是心胸宽广啊!刚被意大利淘汰,就愿意换上对手的球衣?”

 

“是吧?”费里西安诺笑眯眯地说,“我也觉得很难得呢。”

 

“毕竟大家都是欧盟的,”弗朗西斯朝摄像机飞吻,“德劳内杯还是留在欧洲大陆上比较好,是不是啊亚瑟?”

 

斯科特大吼:“是啊!”

 

 

 

于是欧洲杯真的留在了欧洲大陆上。

 

 

 

而之后的某日,弗朗西斯在手机上看到了这样几条消息。

 

群聊<养儿不防老>

 

惠灵顿牛排创始人:那个运动会是下周吗?

 

海淀空巢老人:是,我们周末到。

 

惠灵顿牛排创始人:行。

 

惠灵顿牛排创始人:你们谁都别想赢🤌🤌🤌。





------------

最近又开始忙了,可能只有周末才能更新!


不好意思哈!


评论(77)

热度(3875)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