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午

Live boldly,
push yourself,
do not settle.

爱乐之城(五)

*亚瑟·柯克兰终于实现了稳定且可控的穿越魔法

*第三站是让所有人都快快乐乐的维也纳......吗?

*米英 露中 花夫妇 

*国名=1815年的,名字=2021年的


预警:本章有初恋组




那位行事谨慎的将军弄错了一件事。

 

这并不仅仅是一位贵族的府邸。这是普鲁士本人的住宅。花园里的灌木在战乱年代疯长着,连栅栏都几乎没了踪影。基尔伯特已经带着他们进了前厅,留弗朗西斯一人在外面应付着即将赶来的军队。他指点着众人分散开来,躲进不同的卧室去,正要往二楼走时,却慢慢停下了脚步。

 

“等一下,”他迟疑地看着眼前雕着黑鹫的房门。“等一下,现在这个时候……”

 

他猛地回了头。费里西安诺正在路德维希的介绍下参观他童年的居所,有说有笑地走上了台阶。二人看着他僵硬的动作,关心道:“怎么了?”

 

基尔伯特深吸一口气,把慢慢地右手放到了门把上。

 

“费里西安诺。”

 

所有人都看了过来。

 

“我想告诉你,费里西安诺,”他的声音很低很低,“这里面有人。”

 

费里西安诺不解地看着他。

 

随后,在仅仅一秒钟之内,他的脸色就骤然变化起来,一个箭步冲到了房门边。他紧紧地,用力地盯着那扇门,几乎是颤抖着抓住了基尔伯特的手,像是抓着自己的最后的希望一般,轻声呢喃着:“这里面有人?”

 

基尔伯特用沉默做出了回应。

 

“基尔伯特,”费里西安诺连声音都在发抖,“让我进去。”

 

他身后的每一个人都反应过来了。

 

“费里,”基尔伯特不忍地看着他,“你想好了。”

 

“让我进去。”费里西安诺说。

 

 

 

 

 

厚重的房门缓缓开启。微弱的光线挣扎着冲破绿荫,一丝一丝地漏在窗台上。棕发的青年轻轻走向床边,将温暖的手心覆盖上那苍白至极的脸庞。

 

“神圣罗马,”他微笑,“我来找你了。”

 

床上的人似乎陷在深深的梦魇里。费里西安诺像是在用掌心融化一块寒冰,那脸颊的温度刺得他连手指都蜷缩了起来。他俯在那床昂贵的鹅绒被上,轻轻触摸着被子下瘦削的身体,感受悄然流逝的生命。普鲁士把这位客人照顾得很好。房间里在十月就已经烧起了壁炉,将阴冷和湿气通通挡在了窗户外,可费里西安诺依然只能感受到彻骨的寒意。

 

他再也说不出话了。他曾无数次地向上帝祈祷,让自己能有机会去见神圣罗马最后一面,让自己能有机会弥补这个遗憾,他试图告诉自己,有其他人陪着神圣罗马度过最后的时光,他不是孤身一人迎接了生命的终焉。那些让他治愈伤痕的谎言在这一刻被通通击碎了。

 

他身边一个人都没有。

 

而我本该陪在他身边的。

 

“我现在才来,”他开口时眼泪便跟着落了下来。“我来得太晚了。神圣罗马,我怎么可以这样呢,我迟到了两百多年啊……”

 

“费里西安诺。”他听见了一个极低的声音。“费里西安诺。别在我的梦里哭,好不好?”

 

费里西安诺轻轻地笑了。

 

“你没在做梦呐,”他紧紧握住了那只冰冷的手,“你睁开眼睛看看吧,神圣罗马,我不会消失的。”

 

他终于见到了那双靛蓝色的眼眸。那双曾经像蓝宝石一样映着阳光的眼睛,那双满载着留恋的眼睛,现在却失了光泽,像褪色的墙布一般潮湿而黯淡。神圣罗马直直地盯着眼前人,棕色的眼睛里盈满了泪水,像是盛着破碎的星星。他被这荒谬的喜悦所震惊,过了许久才紧紧地抓住了对方的手臂。

 

“费里西安诺,”他喃喃地说,“天啊,费里西安诺,真的是你。”

 

“快回去吧,”他没等对方回应就催促道,“这里太不安全了。柏林撑不住的……费里西安诺,快回去,否则奥地利先生又要罚你了!”

 

费里西安诺笑意更盛:“我不住奥地利先生家里啦。你看,神圣罗马,我已经长大了。没人能罚我,让我多陪你一会儿好不好?”

 

他的泪水不停地落在被面上。神圣罗马努力眨了眨眼睛,想抬手帮他擦去。

 

可他最终只是说了句“别哭”。

 

“你真的是男孩子啊。”他认真地看着费里西安诺。“我还以为普鲁士在骗我呢。”

 

“我真的是男孩子,”费里西安诺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我还以为你知道呢。真对不起,神圣罗马,你喜欢女孩也可以的,我只是……只是我还是很喜欢你……”

 

“上帝啊,”神圣罗马虚弱地笑了。他连在胸前画十字都办不到了。“原谅我吧。”

 

“我爱你,费里西安诺。”靛蓝色的眼睛里终于涌出了泪水。“我不想管这些了。费里西安诺,我想吻你。”他感受着嘴唇上传来的、久违的暖意,拼尽全身的力气吻了回去。“费里西安诺,原谅我吧……”

 

“我这一生,过得已经很幸福了。”他努力地微笑着,声音渐渐低了下去,“你看,你看……就连最后一点点遗憾,你也没让我留下,我真的很感激。”

 

费里西安诺再也维持不住自己的笑容了。

 

“神圣罗马,”他颤声说,“你再看看我吧。”

 

“意大利啊.......”神圣罗马眼里渐渐地有了光,“你真的长大了。”

 

“一定要幸福。”

 

费里西安诺只感到自己的手被重重地握了一下。

 

他看着那具瘦削的身体渐渐变得透明,再也止不住全身的颤抖,却仍在极度的哀伤之中重新积攒起一个笑容。神圣罗马叫我别哭,他对自己说。他要我幸福啊。

 

“神圣罗马,”他努力微笑着,“你看,你看,我已经做到了……你放心好不好?”

 

“我真的很高兴,能够遇见你。”

 

“我真的很爱你。”

 

那张床空了。

 

 

 

 

 

费里西安诺还跪在地毯上。他俯在床边,用全身感受着那些冰凉。他终于了却了自己这一生中最大的遗憾,代价却是亲手剖开那道被岁月缝合的伤疤。他依然感谢亚瑟给了他这个机会,可他现在却无法抵御那些汹涌而来的情感。身后有人轻轻地抚上了他的肩。他不用回头也知道是谁。他也有双蓝色的眼睛。

 

“对不起,”他在那个怀抱里止不住地颤抖,“对不起,我实在是太想他了……你帮我跟亚瑟说,说谢谢,我真的,很感谢有这个……机会。”

 

“他听到了,他就在旁边呢,费里西安诺。”路德维希轻轻拍着他的背。“我也在呢。你可以把我当成——”

 

他怀里的人拼命地摇头。

 

“你今天也见到他了,路德维希。”费里西安诺努力地说着完整的句子。“以后我们一起,一起记着他,好不好?我听说一个人只要,只要不被忘记,他就不会消失的……他可以像爷爷那样来看我,路德维希,你以后碰到他的时候,也一定要告诉我啊……你真的太好了……”

 

“我保证。”

 

“那我们也一定……要幸福,路德维希。”费里西安诺终于抬头看向了那双蓝色的眼睛。“他只要求这个了。我已经答应他了,路德维希,你就别再,别再离开我了……”

 

“费里西安诺,”那双蓝眼睛的主人郑重地唤着他的名字。“我保证。”

 

“我永远都在。”



———————

彩蛋:神圣罗马的人间几日游


目前看不到的彩蛋朋友们,需要把APP更新到最新版本(开通赠礼功能)才会有:-D


网页端好像还没有这个功能


再次感谢大家的粮票🥰

评论(215)

热度(6155)

  1. 共2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