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午

Live boldly,
push yourself,
do not settle.

【联五】1943年来客(十八)

*当1943年的联五+芋兄弟穿越到2020

*米英露中

————————

*阅读指南:国名=1943年的,人名=2020年的

*苏露同体

————————



之后的几天王耀过得惊喜连连。

 

伊万从阿尔弗雷德肚子上醒来之后一直极度安静,安静到王耀开始担忧他梦回1991,便旁敲侧击地主动搭话。然而他得到的回应却是:“大人,我家里真的什么都没有了,您也帮我去求求蒙古大人吧。”

 

王耀的怜惜之心在熊熊燃烧,然而没等他烧完,伊万就突然坐直了身子,将他按在了沙发上。

 

“大人。”他称呼不变,语调却与此前判若两人。“巴尔喀什湖还是给万尼亚吧。否则又要打仗了呢,大人应该不愿意看到那种局面吧?”

 

王耀一枕头糊上去,伊万应声倒地,又昏了过去。

 

“哎呀!”王耀失声大叫。“他怎么又昏了!”

 

“不如我们还是把他放回房间里,再把门锁上。”在一旁冷静观战的亚瑟说。“我不想再经历一次基尔伯特端着枪冲到我床头大吼英格兰去死的场面了。”

 

路德维希冷冷地插话:“你应该庆幸他没有把你当成小孩,坚持要给你喂羊奶,不喝下去就逼迫你去院子里跑步外加三十个俯卧撑。柯克兰,你当时可只在柏林留了一天半,还没有弗朗西斯陪的时间长。”

 

“就是啊。”弗朗西斯不知道在得意些什么。“哥哥可是冒着生命危险!不离不弃!和基尔伯特对打了整整两天两夜呢!”

 

王耀无暇理会这毫无意义的争论,“嘿”地一声扛起了地上的一大摊伊万,拐进了卧室。他手脚并用地把伊万塞到床上,正要离开之时,却停住了脚步。

 

枕头堆里的人不知何时睁开了眼睛,正幽幽地盯着他看。

 

他回头,对上一双充满笑意的眼眸。

 

“王耀。”

 

伊万极少喊他的全名。

 

“你还愿意来看我,我真的很高兴。”

 

王耀放缓了呼吸。

 

“上次你来我家时,说了一句话。”

 

“结束过去,开辟未来。”

 

“那到底是什么意思?”

 

“中苏之间过去的龃龉已经结束了,而未来是光明的。”王耀轻声说。“我们要共同迎接中苏关系的新篇章。这是我当时的原话,你忘了?”

 

“可我已经没有未来了。”伊万笑容不减。“你很清楚这一点。”

 

房间里的气氛令人窒息。王耀转过身去,却怎么都迈不动脚步。

 

他摩挲着眉心,祈祷伊万快些切换一个时代。可或许是那段记忆的力量太过强大,轻柔的声音再度响起,一下一下地敲在他的心口。

 

“王耀,你可不许食言。”

 

王耀仍旧背对着伊万,用笔挺的脊梁接住了那句话。

 

“往前走。”伊万的声音越来越低。“我就在过去看着你吧……”

 

他没等来任何回应。漫无边际的混乱与困意侵袭而来,让他几乎要再度陷入昏睡。然而就在他阖眼的前一刻,冰凉苍白的左手上却有了炙热的温度。

 

“伊万·布拉金斯基同志。”王耀回答。

 

“你跟我一起往前走。”

 

 

 

伊万睡了整整两天。这让基尔伯特大为惊奇。

 

“本大爷那时候的作息明明很规律啊。”他接过法国递来的煎饼,又给对方抽了一张餐巾纸擦掉手上的果酱。“王耀你那天怎么刺激他了?”

 

“说不定这是好转的前兆呢。”英国捧着一本莎士比亚全集,头也不抬地回应。“希望他能在我们回去之前醒来。”

 

法国擦手的动作顿了一下。

 

“后天就可以施法了。”亚瑟补充。

 

他自然注意到了客厅里陡然沉重的气氛,可有些话必须要说,有些事也必须得做。

 

“这次事故是我的失误。”他郑重地说。“我们度过了非常奇妙,非常美好,非常难以忘怀的两周,可时空的限制却会迫使1943年的各位将这段记忆全部抹去。我真的,真的非常抱歉,非常对不起各位……”

 

“瞎说什么呢柯克兰。”普鲁士打断他。“我们不就是你们的过去吗?跟过去的自己有什么好道歉的。未来的我肯定没有意见!”

 

“本大爷很有意见。”基尔伯特咬牙切齿地反驳道。“亲手把自己送回统一之前,甚至还要再参与那场恶劣的战争……亚瑟你欠我们至少一百顿饭啊!”

 

“我未来能好端端地坐在这里,就说明没什么大事!”普鲁士拍拍基尔伯特的肩。“你还真把我当别人了?你能承受的东西本大爷当然也可以啊!”

 

王耀把手放在了中国肩膀上。

 

“你可不许拦着我。”中国说。“否则咱们的飞行员就拿不到勋章了。我来的时候正好是授勋仪式呢。”

 

“哥哥也得抓紧回去。”法国附和道。“哎呀,就是手臂上的伤白养了。不过还是守护白金汉宫的屋顶比较重要,是不是啊柯克兰?”

 

“就是!”美国快乐地接话。“hero还得赶紧回西西里找英国呢。”

 

费里西安诺把脸埋进了德国衣服里,路德维希一把将他拎了出来。

 

“你赶紧走吧。”他面无表情地对德国说。

 

“你别这样……”费里西安诺小声说。

 

德国盯着路德维希看了许久,最后竟环住了他的肩膀,给了他一个扎扎实实的拥抱。

 

他没说话,但路德维希自然知道过去的自己想要说什么。

 

“跟未来的自己也没有什么好道歉的。”他轻声说。“否认历史就是在否认自己的现在和未来。所以我可以接受你的存在,我也必须记住你的存在。回到你原来的时空去,忘掉这两周内的一切,然后背负着历史走向未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看到明天。”

 

他感受到了另一个熟悉的怀抱。他不用回头就能知道,是费里西安诺贴上了他的后背。

 

然后是弗朗西斯和法国。

 

英国和亚瑟同时放下了手里的茶杯,叹着气从沙发上起身,加入了他们(他后来坚称这是因为不想在脱欧之后被欧盟孤立)。美国拉着阿尔弗雷德紧随其后,揽住了普鲁士的肩膀,硬把他和基尔伯特一起塞进了这个由拥抱组成的大圆圈里。

 

“我的位置呢?”苏联问。

 

阿尔弗雷德愣了一下,随后笑得明媚而灿烂。

 

“过来!”他喊道。“来抱抱!”

 

“我宁愿去抱那四个德国。”苏联说。

 

他真的这么做了。随后便被阿尔弗雷德一把搂住,接受了一个更用力、更长久的拥抱,长久到他发现自己的双臂在不知不觉中也环住了阿尔弗雷德。王耀在一旁笑得扶腰,说道:“你们这样把伊万一个人留在房间里真的好么。”

 

他和中国被热情地扯进了圆圈中心,好不容易站稳之后,却发现方才紧闭的房门处探出来一个铂金色的脑袋。

 

“这是在做什么?”伊万困惑地说。“庆祝我记忆恢复的话,不应该先来抱我么?”

 

他话音刚落便看到那个圆圈快速散开,又快速凝聚在了他身边,将他容纳进了众人的怀抱里。苏联重重地拍着他的肩,像是要把千钧重的担子卸在他的肩膀上。他目光中再也不见此前的疏离与嫌弃,只剩下眷恋、信任与期待。而伊万的目光,已经与他一模一样了。

 

“这到底是在做什么啊!!!”伊万再一次喊道。

 

“庆祝你记忆恢复!”王耀猛地跳进他怀里。“今晚我们不醉不归!”


——————————

下一章是大结局,之后还会有一篇番外!


这篇文从去年暑假开始一直断断续续更到现在。当时“穿越”还并不算热门题材,所以很多设定、情节和脑洞都来自于大家在评论区的创意。正如我之前说的那样,《1943年来客》对我而言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和高难度的挑战,没有各位读者的帮助,根本不可能坚持下来。甚至可以说,这篇文是所有读者和我一起创作、一起想象、一起完成的。


感谢 @种花家的腹黑兔 最初提供的脑洞,感谢大家在我想不出怎么区分角色时提供的帮助和建议,也感谢所有喜欢且愿意爱护这篇文的朋友们。


爱你们❤️

评论(122)

热度(7484)

  1. 共2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